咕场电静○

nobody here

 

这是座距都城稍有些远的小城。大概乘坐马车往来需要两天,道路尚且宽敞,路旁曾经栽有零星的郁金香,季节适合的时候,运气好就能从荒草之间瞥见几近被绿色吞噬的花朵。塌败的神像,都城的人丢弃在山野间发黄,碎裂的天使像,也可以远远地窥见一二。

教堂这座小城的中心,是小城最高的建筑。这里的人依旧信奉真神,每个周日聚集在教堂一层的长木凳上祈祷,或许不只是为了神,也为了这里的神父,一个绿色头发,脸上带点雀斑的年轻人。

他两年前来到这里,接替入土的老神父,成为新的神的代理人。

失去光泽的黑袍,镌刻有神言的银十字架,一尘不染的牛皮靴,这些就是他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全部。谦卑而内敛,沉稳而严肃,正是一个信徒该有的模样。谁也不会想到,他曾经在国立大教堂担任红衣主教之一。从他口中吐出的单词——用不成熟的,青涩的,少年的声线所塑的音节,就是最接近真实的神谕。

这里的人们能保有对神的信仰是因为年轻的神父在这里。他们念诵祷文以求庇佑,求慈悲的神能保护他们免受魔物袭击。

事实上,神父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真神已死。

魔物从地底深渊苏醒,禁锢不再,人世如盘中餐,可纵其狂宴。

谁也无法圆回一个这么大的谎言,尸体和鲜血,焚毁的城邦不允许教会存在下去。起义军攻破城门,王城易主,他们不允许教会存在。

腼腆的笑容,日复一日恪守教义的自制并不能让神父多吸引人。他长相一般,没有能让人深陷的美貌,个子不高,包裹在衣衫中难以看出体格。

但是他手执死去的骑士的佩剑,斩杀魔物的身姿却让死里逃生的妇人和从门缝窥视的姑娘心生好感,让溅了血的窗玻璃后视线的主人芳心暗许。

“神父,你真可爱啊。”此刻,恶魔拖着慵懒的语调,悠然自得地在他耳边低语。男人和女人的声音造成一种奇怪的混响,令人脊背发凉。

绿谷出久被压在礼拜堂正中央,天顶上彩绘的神正可以直直地看到他们正在做的一切。

他视线前方十步躺着一个亚麻色头发的姑娘,双眼轻闭,细嫩的双手因为玫瑰的刺留下了浅浅的伤疤。那玫瑰散在她身边,本该被送到绿谷手上,热烈又绝望地向他诉说少女还没开始便迎来终结的恋慕。但是她还活着,所以他会救她。

哪怕恶魔还在他的身体里肆意动作。

恶魔明知他想救那个奄奄一息的姑娘,嘲笑似的加快进出的频率。

“神父,你抵抗本能的挣扎很可爱。”

为了更彻底地折辱他,恶魔化作女人面貌,用柔软纤细的手指掐住他的喉咙,一口咬在他颈侧,兴奋地舔舐血液。